神乐

他们:ET、盾铁、EC、福华、冬寡

【盾铁】孤鲸

只码了这么一点,另外的坑码码改改的改到最后我都快崩溃了。
梗来源于52赫兹鲸鱼






Tony是一头蓝鲸,一头孤独的蓝鲸。

它总是游荡在北太平洋的某个固定的海域觅食、唱歌。尽管没有其它的鲸回应过它,但是它并不在乎。


它灵巧地绕过眼前一头巨大的蓝鲸,舒展着身躯慢悠悠地往前游。

中午的阳光很好,或许它应该游到海面上晒个太阳、觅个食什么的。如果没有身后那个家伙一直跟着它,那可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真的——Tony觉得自己真的不应该多管闲事。

自从几天前在浅海区域边缘救了这头因为体型太过巨大而搁浅的家伙后(Tony也曾经搁浅过,它总不能见死不救。而那个家伙实在是太大了!Tony只能死命咬着它的尾巴将它拖回深海区。)这头蓝鲸清醒过来之后开口的第一句就是:“我叫Steve。我认识你,你经常在这一带唱歌。”

惊的Tony狠狠地扫了它一尾巴之后夺路而逃。

从那个时候开始,这头叫Steve的蓝鲸时不时在它的附近出现,轻巧而缓慢的游动。

进食的时候它将鱼群赶到Tony面前,带着点讨好的意味,满足地看着Tony将海水连同鱼群一起吸入肚子里。

这傻大个它妈的什么毛病?Tony望着胸口的跟踪器发出蓝莹莹的光芒默默地想,然后游动着巨大身躯迅速浮到水面上一跃而起,溅起滔天的水花。



吃饱喝足的Tony肚皮朝天地浮在海面上晒太阳,而Steve在它一旁来回游动,时不时吞点鱼群进肚子里。

“我叫Tony。”吃鲸嘴短,还是要客气一点。

“我叫Steve,是从极南的地方来的。”傻大个游的更欢快了。

“从来没有其它鲸跟我说过话,你是第一个。”Tony轻轻用头部撞了它一下,示意它消停点:“那群家伙肯定以为我是哑巴。”

“我觉得你唱歌挺好听的。”Steve也像它一样肚皮朝天地晒太阳。

“自打出生开始我就没有办法与那群家伙——包括我的父母交流。我尖叫、高兴、哀伤、愤怒它们都无动于衷。”Tony懒懒的语气仿佛在谈论着今天的晚餐吃鲜嫩的沙丁鱼还是甜美的鳞虾。

Steve无由来地生出一种哀伤的感觉,它用头部轻轻地蹭着托尼,以示安慰。

“我也是。不过还好,我还有几个能与我交流的朋友,它们都在极南的地方。”

“你跟我走,我会把你介绍给它们。”

“不。”Tony翻了个身迅速下潜,只留下一串串的气泡翻滚。“我不需要朋友。”

“一个也不!”


对!它不需要朋友,也不需要伴侣。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会浮在海面上沉沉地睡上一觉。直到脊背上布满泥土,长出植物。

再也不用醒过来。

那才是它该有的一生。

TBC






评论(8)

热度(24)